你们在某一天,终于也都飞远了

忙里偷闲,往首都奔了三天。
坐高铁差不多要六个多小时,火车走走停停越过不一样的山丘平原。想想也很好,我和你们终于在一座城市了。这里不是家,但是也珍藏着很多为我们所熟知的回忆和我们所不知的秘密;北京很大,我不会和你们相遇,但是我们都在这里。
其实京城的空气真的不是很好,黏糊糊地伴着风糊我一脸,和同学开玩笑说这阵风可能不久前也刚从你们脸上擦过呢。
酒店订在五环,第二天换乘两班地铁就到了一环,在王府井下车自由活动。步行街上人很多,在北京饭店转弯周边都是购物中心。
六点集合解决晚饭,五点四十五分从鹿港小镇走出来,书屋旁边是个十字路口,这个纬度的北半球太阳还挂着,隔老远一眼看到的是swatch的广告牌。明明是看过很多遍的图,却还是忍不住拿手机拍哪怕糊到看不清;明明知道现在你们已经是很厉害的大人,却还是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上蹿下跳。
记得两三年前看着朋友喜欢的流量小生挂在街头的巨幅海报还偷偷在心里说什么时候我的小朋友也能被那么多人看到,这一天现在就来了。
抬头久了脖子很酸,但我还是仰着头看。
就像等到现在很累,但我还是等着。
今天就要和这里说再见啦,而你们还是在这里,我希望你们很快就会见面,很快就能一起在练习室里唱歌排练。
黏糊糊的风会吹乱你们的头发,托着纸飞机,跨越六个小时车程传递给我讯息。

评论(2)
热度(6)

© 漆木 | Powered by LOFTER